叹一声长烟落日咕城闭

年更,别催

【高栾】宠徒前传·飞纵千里山(33)

古风架空

年少初识,可愿与我同披甲?

到底是小爷爷会疼人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   谢金陪着笑,三两步赶来想要夺过李云杰手里的家法,又迟疑如此是否会坏了规矩,三思后决定先劝劝,瞟一眼看见李鹤东身后肿起的几道,一脚绕到李云杰面前站着,有意识半张开胳膊挡住人的小臂,弯着眉眼打圆场。

    “哎哟哎哟,不至于不至于,寨主你大人有大量,怎么说打就打啊?”

    李云杰瞪他一眼。“就属你护短,怎么着我亲弟弟犯了规矩我罚他你也要管?”

    谢金顺势夺过檀木板子靠在墙角,给李云杰捏肩,“是是是,他是半夜跑出去不对,但你倒也问问因何啊?问也不问就要动家法,打坏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李鹤东把脸埋进小臂,知谢金是来捞自己的,干脆不出声等着救援。

    “好啊,那你问问他,什么原因?”李云杰气笑,拿手一指李鹤东乱糟糟的后脑勺,插手立于一旁,“你这师爷,我还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    谢金继续挂着和稀泥的笑,蹲下来摸了摸李鹤东的后背,“来,东子,跟我说说,干嘛半夜跑出去?”

    春凳上趴着的年轻人轻哼一声,别过脸去,怄气般的不与师爷说话。

    “别不说,你不说一会儿你哥还得打你。”谢金捏住李鹤东下巴强制性扭过来面对自己,“你倒是说说,你说说我不生气。”

    “谁管你生不生气,”火气和憋屈上涌,年轻人眼睛瞪着,“你们都向着那孔云龙,向着朝廷小将军,我说什么你们都当耳旁风,我说话有用吗?”

    “净胡说!”李云杰嘴角一横,出言训斥,被谢金拦着没上前。

    “好好,东子,是我们错了,我们忽视你,你说得对。”谢金笑眯眯丝毫不生气,揉了揉人脑袋顶上有些歪斜的发髻,“但朝廷小将军对我们来说是贵客,是与朝廷谈判的筹码,你对他这般不客气,可是也有些失礼?”

    李鹤东没了声,垂下眼皮,烛火中显得眼下的疤痕更深。

    李云杰站一边,看着自个儿弟弟没了平日里小兽一般的骄傲气焰,像被猎人训了的猎犬,伏在宽凳上吃瘪,又好笑又有些心疼。

    “错了,师爷,哥哥。”安静没一会儿,年轻人闷突突的声音从下面传出来,“您罚,我认......”

    谢金偷瞄一眼李云杰还没反应,赶紧给人把大袴提上来,把人扶起来站着系好腰带,“不能罚,与朝廷谈判在即,给你把账记下,等大事过了,再与你算账。




    孔云龙是个闲不住的,老愣被太子带回了京城,一个人住在忠义寨子实在无聊,好在李云杰有事没事来找他谈天说地,上武校场比试功夫,李云杰除了大锤虎虎生风,也会使些枪法,同孔云龙分享了枪谱,两人一同研习枪法,武艺渐渐精湛,谢金摇扇立于校场边含笑而视,倒是看出些心事。

    “你笑甚么?”李鹤东耍了几圈大刀,只觉汗流浃背,走至桌旁取帕子去擦,叉腰问谢金,“有何好笑好玩的,且同我也讲讲?”

    谢金诡秘一笑,将嘴藏在扇后,“你可曾见过你哥哥的枪谱?”

    李鹤东拨拉拨拉脑袋,“未曾,只听哥哥说过,是祖上留下的寒星枪法,哥哥从未给我看过。”

    身边人啧啧咂舌,“这朝廷的小将军可见过了,还正同你哥哥一同研习呢。”

    目光所致,李云杰真就与孔云龙银枪翻飞,校场上尘土四溢,黄澄澄一片,却依稀可见两个身影一胖一瘦,辗转腾挪间飘逸飒爽至极,谢金笑意愈发浓重。

    不知地上有何物,孔云龙一脚没有踩稳,身体向后倾倒,李云杰即刻出手,一把抓住孔云龙的手腕,大力将要跌倒的人拉起,许是用力过大,孔云龙被拉起后无法站稳,鼻梁狠狠磕在李云杰的肩甲上,鼻腔中泛起一股子突如其来的温热,下一刻便有殷红的血点落在李云杰衣袖上,孔云龙上手一摸,还真嗑出鼻血来了,鼻梁骨生疼,鼻腔还哗哗淌血,忙丢下大枪,下意识要去撕衣角布条止血,被李云杰拦住,转身叫小厮。

    “快去取个帕子!给小将军止血!”

     一旁的谢金递过凉帕子,用胳膊肘捣了捣李鹤东,“瞧瞧,你我有这待遇?”

    李鹤东白他一眼,“你不过是想说我哥哥相中这小将军了,少拐弯抹角。”

    “你可艳羡?”谢金看看他,揉了一把人头发。

    “少动我,我可不艳羡。”李鹤东又白他一眼,“再动我砍你。”

    谢金故作悲伤状,“你可真是不识好人心,我不救你你可就被你哥哥废了,你竟还要砍我,我这个吕洞宾做的真冤呐!”

    







TBC

    



(咕女士想要在评论区和大家一起玩耍~)

    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